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信息流投放怎样搭建账户?信息流开户找谁?


发布时间:2019-09-09   资讯类别: 网络营销   我要发布
做信息流广告,我发誓你遇到过以下问题:

曝光太少,跑不出量?

推广预算怎么设置,才合理?

定向怎么设置,才能保证流量同时命中目标人群?

广告转化成本高,如何提高转化、降低成本?

……

所以,信息流广告的账户到底要如何优化?

本篇小编就来跟大家从以下三个方面逐一的分析:

1、如何搭建一个合理的账户

2、账户优化的5个方向和维度

3、新手优化师日常工作清单及常见QA

一、 如何搭建一个合理的账户

先说个,账户搭建,面对新账户,如何才能搭建一个账户结构呢?

首先我们需要从以下4个维度着手分析:

1)公司:品类收益、预算情况

根据公司不同产品线收益及其 他推广平台的成本表现、预算 情况,结合推广平台搭建账户,合理的进行分配预算和出价。

2)行业:竞争对手、竞品信息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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根据竞争对手特点,竞品卖点,构 思文案方向-差异化 or 同一卖点竞争。

3)目标:推广目标、推广需求

根据推广目标、明确推广需求、 选择合适的投放位置、平台。

4)产品:特征、卖点、受众特点

根据产品定位、卖点、受众特 点,制作创意及设置定向。

其次,规划账户的基本结构:

搭建一个清晰的基本账户结构,有助于我们后期对账户的优化掌控,具体的方式如下图所示: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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组1:多线条方式;

组2:单线条方式;

组3:MIX线条方式。

3种方式我们选其一即可,根据自己的喜好和规划。

确定了基础机构,接下来是账户搭建的方法,同样是4个维度:

1)素材/广告样式:适用于产品相对单一的产品,多场景化制作素材进行分组;

2)产品:产品类型丰富的广 告主,可以根据不同的产品类型进行分组;

3)地域:适用于不同业务在 不同的地域特征进行分组;

4)时间:根据常规活动,品牌活动的不同时间来进行分组。

例如:

按投放平台、品类分组,按照定向来分计划: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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按照场景来分组,按照素材来分计划: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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二、优化的5个方向和维度

有了一个清晰明了的账户结构之后,遇到问题要如何优化呢?

1、老生常谈的营销漏斗: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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漏斗的五层对应了营销的各个环节,反映了从展现、点击、访问、咨询,直到生成订单过程中的客户数量及流失。从展现量到最小的订单量,这个一层层缩小的过程表示不断有客户因为各种原因离开,失去兴趣或放弃购买。

2、半路杀出的宝塔模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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宝塔模型和营销漏斗是相辅相成的,具体怎么理解,我们在之前的文章有详细的解说,其实是正好相反的流程。具体什么意思呢?

当我们在统计数据、分析营销转化漏斗的时候,需要 正向逆向结合来看。

换句话说,当我们在关注曝光量/点击量等基础数据的时候,同时需要关注转化量;结合转化量,再回过头去看基础数据。

这个是我们账户优化的原则和根本。

3、流量优化的问题和方式

定向要避免过窄、交叉、重叠:

1)避免过窄:兴趣关键词+app名称定向选定过少导致用户覆盖少;自定义人群数量太少;错选过滤地域(投放到偏远地区);点击或转化人群包未拓展;

2)避免交叉:多重定向重叠,不同定向类型取交集;如:选择某一城市,再叠加分类,叠加关键词;

3)避免重叠:同账户间多个计划选择了相同的定向,导致相互竞争。

优化方法:

1)根据根据目标受众:结合产品的用户属性(如年龄、地域、性别、使用时间段等)设置,提升效果转化。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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2)根据效果数据优化:除必选定向外,全量投放,通过 “受众分析”报告,查看用户属性分布 分析数据报表,去除高转化地域、年龄段、兴趣分类,可降低转化成本。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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4、转化优化的方式

转化优化包含应用下载页优化、落地页优化和转化工具优化这三个层面。

1)应用下载页优化:

▪ LOGO、简介要清晰醒目,建议使用与平台最为接近的色调;

▪ 突出核心卖点和优势,例如优惠活动等;

▪ 选用高清、富有特色的应用截图及真实场景使用截图;

▪ 过滤掉已经安装过的用户,注意避免非wifi环境的投放。

2)落地页优化:

▪ 首屏原则,精简信息,吸睛突出卖点;

▪ 表单噱头,位置适当,逻辑通顺,有理有据;

▪ 落地页整体长度建议不超过3屏,拒绝冗余信息;

▪ 落地页承上启下,在文案和色调上外层与创意保持呼应。

3)转化工具优化:

▪ 1-2个转化目标,在设置转换目标时,不建议在落地页中设置多种转化目标,这样会有碍 广告系统智能学习。

▪ 落地页中的转化目标放置首屏或固定悬浮。如果转化目标不凸显,会有碍落地页转化率,导 致·跑不出量,所以转化目标,如表单设置在首屏,或者通过头条建站设置成固定悬浮样式,增加表单转化概率。

▪ 表单字段2-3个为。表单字段过多,会影响用户提交体验,减少表单提交量。使用视频素材投放广告,表单必须设置固定悬浮,以提高表单转化。

5、数据优化的方法

这里给大家推荐非常经典的转化评估的四象限法则: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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在这个四象限法则里,横坐标代表着我们的广告费用消耗,纵坐标代表着广告产生的转化量,我们逐一看来:

象限:有三个属性标签,即转化高、消耗多、成本高。这一类的数据,需要优化的因素比较多,重点在于出价、点击率/转化率(O系和CPA模式下需要分析转化率)以及文案创意的精准度。

第二象限:这一部分是广告数据,转化高成本低,可以持续保持观察,当然有钱的主儿也可适当扩量。

第三象限:这一部分很明显就是广告没能投放出去,曝光量级太小,那么我们优化的时候就需要优先考虑展现量。(展现量如何优化想必不用讲了)

第四象限:这部分的数据,转化量低、转化成本过高,我们优先考虑优化的便是投放方案(包括创意/落地页/定向等)以及流量的精准度。

三、新手优化师日常工作清单及常见QA

1、每日数据监控 多位置,分不同时段查看流量趋势等,进行同比,环比,及时洞察数据波动;

2、计划设置调整 通过查看数据分析,及时按需求调整计划,如出价、预算、文案、落地页、时段等调整;

3、数据再跟踪基于计划前期的调整,复盘数据,对比分析,找出投放思路;

4、定期上新计划,监控数据实时做出调整;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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常见QA:

1、新计划冷启动出价无竞争力导致展现量低,怎么办?

建议:新计划高出价:持续密切关注数据,数据走势呈现上扬和稳定趋势,逐步降价。

2、大图、组图小图出价一样导致展现量低,IOS出价和安卓一样导致展现量低,如何解决?

建议:大图新计划建议出价高于组图、小图,IOS计划出价应高于安卓计划,参考实时转化成本、转化量级、点击率、转化率情况,更改出价;展现低于正常水平,提价后没有起色,建议更换素材或新建计划。

3、广告组或广告计划预算设置较小且出价较低导致展现量低,怎么调整?

建议:首先根据转化量目标和历史投放效果反推预算。

公式:预算=T/CVR/CTR/1000*受众CPM

如果你的转化目标T是一天20个,转化率CVR是5%。那么,20个转化需要,20÷5%=400个点击。点击率CTR是2%,所以400个点击 需要20000展示,如果你定向的客户CPM浮动在12-20之间(也就是一千个展示需 要12-20元购买),所以如果要达到20个转化目标,就需要设置 20*20000/1000=400元的预算。

然后进行相对应的优化,注意广告组预算与计划预算的限额,保证账户余额充足;提示接近预算时及时提高预算;新计划建议设置较高预算,跑到一定量级再及时调整;持续观察转化效果,按转化成本、ROI、 ARPU分配预算。【互易众合】(北京)广告有限公司是国内知名互联网广告产品供应商如果你想了解相关移动互联网广告,请关注互易众合(北京)广告有限公司——户外媒体交易平台。您想的户外媒体资源,这里都有。王总:15801459210;北京市朝阳区阜通大街10号宝能中心B座1306室

注意:对于CPA计划,首先要明确一个转化值多少钱,愿意支付成本是多少。出价时可以以该值为 上限调整出价。

资讯来源:网络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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